2006/08/06

後遺症

從菊島歸來的第二天的現在,我的手臂開始疼痛發癢,估計最近應該就會開始脫皮了吧。

每次從澎湖回來,一定都會脫皮,只是在脫皮程度上的差異而已。第一次去,在回台北當天,手臂跟大腿就已經開始輕微的脫皮了;第二次去,是在回台北的隔天開始脫皮;這次已經要進入第三天了,卻只是皮膚泛紅變黑,還沒有任何脫皮的動靜。不過那種手臂搔癢的感覺反而更讓人討厭,又沒辦法加速這整個過程,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一直不斷去沖冷水,降低皮膚不適的感覺而已。



可是,就算是每次從澎湖回來,都要經歷紅腫、脫皮這樣的程序,我還是願意期待下一次可能的造訪。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喜歡菊島,喜歡島上那種悠閒、慵懶的氣氛,也喜歡島上純樸的居民,更喜歡那種純粹自由的感覺。

我,一定會再次造訪菊島,一定要完成這次沒能完成的事,走下雙心石滬,碰觸冰涼的海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