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謝天謝地謝自己

下班回家的路上才想著,在澎湖寄給自己的名信片不知道是否寄到了?結果到家一開信箱,就看到名信片正安靜地躺在郵筒裡,這種感覺真棒。好像收到情書的感覺,只是這是在澎湖的我寄給現在的我的情書。

看著自己寫的字,還有名信片上的句子,又回想起當時在店裡選這張名信片以及給自己寫這張名信片的心情。當初怎麼會選擇這張名信片的?其實只是想到工作上的事情,感到一陣疲累,覺得為什麼在自己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之後,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報酬就算了,還得要忍受主管非理性的責難,到底我是招誰惹誰了?如果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真有道理,那或許我應該學著什麼都不要做,這樣也許日子會好過些。



當時是這樣想的。於是我選了這張名信片給自己,提醒自己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別人要怎麼對待我們,不是我們能夠控制,只能要求自己無愧於心,好好地去過每一天。至少,要提醒自己,盡量不要被別人對待我的態度影響自己的心情。

其實從澎湖回來之後,心情上整個變得很好,或者應該說,我還沉浸在那種渡假的氣氛裡,所以在面對工作上的事情時,都能夠用一種愉悅的心情去面對,也還好澎湖回來之後,也沒啥機會接觸主管,或許這樣也是我可以保持好心情的原因吧。

我會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這種平凡中的開心。

2 comments:

  1. 郵寄都來了 遊寄也該寫寫了吧

    ReplyDelete
  2. 遊記正在培養情緒呀
    這樣才能一氣呵成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