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十二月書單

嗯,又花了一千多元買了幾本書。其實在九月那次買的書還有一本還沒看,一本只看了三分之一,可是後來又陸續在十月、十一月零星的買了兩本小說,沒有確切的紀錄購買時間,就一併在這次的紀錄裡寫一下好了。

前兩個月零星買的書分別是玩骨頭的女人、風之影這兩本,其中風之影先前已經跟朋友借來看過了,剛好在購書網站上看到正在打66折,於是就忍不住下了訂單;玩骨頭的女人則是我一向喜歡的Kathy Reichs的推理小說,在大概看過故事大綱之後就沒有猶豫的買了。雖然說Kathy Reichs的女法醫系列推理小說我並不是每一本都有看過,可是在看過的幾本裡面都很愉快的享受著推理跟閱讀的樂趣,所以我想應該會有機會陸陸續續把她有在台灣出版的小說看完吧。

那本月份又買了哪些書呢?江國香織的愛我請告訴我、Kate Mosse的謎宮、Sergey Lukianenko的夜巡者、Michael Crichton的時間線、Carolyn Parkhurst的巴別塔之犬以及John Strelecky的生命咖啡館。每一本都有足夠的吸引力,吸引我開始閱讀它們,可是也是這樣,反而讓我不知道從哪一本開始看起。

如果要用書本的厚度來挑選,生命咖啡館應該會是個好選擇,薄薄一本不到兩百頁的內容,好像可以最快看完,可是內容應該需要不少思考時間,這樣相對的會拉長閱讀的時間;若是要以閱讀的容易消化與否來選書,愛我請告訴我可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這本書反而是這六本書裡面對我來說吸引力相對比較低的一本。陷入這種很難選擇的地步,總歸還是自己一口氣買了太多本都很想看的書,但是月底大概還有幾本想買的書會向我招手,事實上已經放在等待購買的清單上了。

紀錄的同時,我也看完愛我請告訴我的第一章了。既然已經開了頭,那就繼續看完這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吧。這些小說看完也不一定都會有心得,正確來說應該是我不一定會寫心得,呵呵。總之,我要去看小說了,這個部落格就暫時荒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