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三十二歲,單身


個人度過的第三十二個單身情人節,誌之。

問我有沒有怨念?真要有的話也在日子的前進之中消磨殆盡了。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稱的上是怨念的感覺了。


我一直記得已經結婚的姊姊跟我說過的一段話:遲早,那些結婚的跟那些沒結婚的都會後悔;結婚的人懷念單身的自由,沒結婚的人羨慕結婚的幸福。


像是張愛玲在圍城裡所說,那些在城裡的想出去,而在城外頭的卻想進來。


可是那些不想進去也不想出來的人呢?是不是反而擁有一片更廣闊的天空?或是一些其他我無法名之的東西?這個問題不是我這個腦袋可以想出答案的,還是聽聽歌比較實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