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第四次跟第五次化療就合併起來一起寫吧

每一次化療都是相同的程序,先去抽血量身高體重血壓然後等門診,醫生會問一些有沒有副作用的情況之類的,然後再說明一下血液檢查報告,紅血球白血球的數量正不正常,結束後就去等床準備化療;通常來說在結束門診跟化療之間大概會有三至四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就會先去抽號碼牌後再去吃個遲來的午餐。
等待的時間是無聊的,特別是當你看到一整間等待室裡都是等著做化療的病患及家屬,就會覺得時間在這裡面似乎是靜止的,每個人可能小憩假寐,也可能盯著牆上的電視卻其實沒有在聽電視裡的人在說什麼;而我的選擇是遠離這樣的氣氛,在醫院外面等待。

第四次化療是十月十九日。化療之後的隔兩天,吃完早餐後吐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嘔吐這個副作用怎麼會在化療結束後兩天才發作,醫生也不清楚為何會如此,只是又開了止吐藥給我並囑咐我,吃完飯後就吃藥,不然等到想吐再吃就來不及了。

第五次化療日期十一月二日。化療當天半夜我就吐的一蹋糊塗,還好我娘有幫我準備了一個裝嘔吐物的袋子放在我床邊,所以沒有吐的滿床都是。

有件事情一訂要記錄一下。第五次化療時,隔壁床是個第一次來門診化療 的大叔,陪他來的家屬是他女兒,而且是個正妹。我有跟她聊了一下,可是我是俗辣沒有跟她要電話,畢竟當著人家爹面前要電話有些太囂張,這種事跟我低調的個性實在不太相符。

下次做完第六次化療之後就結束了第一次療程,然後醫院會安排我再做一次斷層掃描,看看腫瘤的狀況,也確認化療的效果,之後再看檢查結果決定下一步的治療要怎麼調整。

就目前情況看來治癒的機會應該很高。然後我好懷念以前可以喝酒的生活哦,雖然我討厭喝醉之後的感覺,不過還是很懷念可以喝酒的日子啊。果然,人總是會懷念自己失去的東西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