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雖然很樂觀的看待,還是要未雨綢繆

就像是標題所寫的那樣,我很樂觀的看待這個病症,也希望經過治療之後可以有些好的結果,不過我還是想要先寫下如果結果不如期待那樣美好,我想要我的葬禮如何呈現,還有那些被我牽腸掛肚魂縈夢繫遺留下來的人事物該怎麼處理。

雖然說如果真的要幫我舉行葬禮的話我本人是看不到的,不過還是想說要讓這些還活著的親人朋友,能夠在我的葬禮上面最後一次感受到我的特質,我想要給人們留下的最後回憶。
我想選十首我喜歡的歌燒成光碟在我的葬禮上播放,可是目前我還沒決定全部的曲目,不過第一首跟最後一首歌目前應該是可以確定了。第一首我挑的是:Come out and play - The offspring,因為我希望大家來參加我的葬禮就像是出門來玩耍一樣的開心,我也會盡一切努力讓這個葬禮可以很開心地進行,最後一首歌我挑的是:The end - The Doors,象徵著這個葬禮以及我的人生落幕。目前只確定了這兩首歌而已,當然說不定最後名單會超過十首歌也不一定,畢竟要我從我近一千張的音樂光碟收藏中挑出十首真的是太難了。

至於葬禮的方式,我希望可以採取先火化再海葬。因為我太喜歡海了,如果我人生最後的歸宿能在海裡那對我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如果費用許可的話,我希望可以將我的骨灰撒在太平洋上,這樣在生前沒辦法完成環遊世界願望的我,可以在死後靠著海洋在世界各地旅行,這樣我會非常高興。

再來如果時間允許,我很希望可以幫我那些收藏的音樂光碟找到他們適合的主人。畢竟這些都是我一張張收集來的,很珍愛的音樂。至於我收藏的書籍,如果圖書館願意收的話就全部捐給圖書館好了。還有大約百部左右的DVD、藍光光碟的電影、影集,這也需要花點時間把他們送給有緣人。

至於其他一些小東西就隨便我家人處理了。

然後,一些網路上的帳號、社群網站、還有部落格,我目前還沒決定是要在我死亡之前全部刪除還是將帳號密碼留給家人去處理。畢竟,我是我家的資訊長啊,所有關於電腦、網路,資訊相關的事情都是我在處理的,如果真的交給家人,他們應該也很頭疼吧。更重要的原因是,從我開始接觸網路之後,幾乎我所有的生命足跡都留在這虛幻的網路世界裡了,無論它們是否曾經公開,但是確實存在,所以即使我真的離開人世,在心態上還是很難把自己毫無保留的公開讓第三人知道啊,畢竟,我也是有些黑暗面的。 *笑

寫到這裡,覺得好像我也沒有很多事情可以交代。這樣可以算是無悔一生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