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年終回顧&新年希望2011

維持了幾年在新曆年的當天發一篇回顧跟希望,好像成了這個部落格的一個傳統,雖然今年根本就很少在寫部落格,甚至連微網誌都不常發訊息。雖然今年跨年時我不會在台北,但是這樣的一個傳統也不想輕易的就中斷,所以就在距離31號的前幾天先把回顧寫好,再在後台設定發布的日期時間了。

 於是,這篇文發布時,我人應該在宜蘭的民宿裡跟一群朋友跨年倒數。

怎麼回顧過去這一年呢?嗯,這一年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跟一些老朋友多了很多的互動,算是在人際關係上有些小小的變化。這樣的改變當然對於一個原本習慣宅在家裡的阿宅來說很算的上是大事的,只是對於一個正常人(這裡指的正常人是相對於阿宅)來說,這些事情就再正常不過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我是很喜歡這樣的改變就是了。

再來,11月的時候又去了一趟日本,雖然沒有看到滿山的楓紅,不過也是有看到少許的紅葉,也不算太令人失望。而且,還嚐到了美味的一蘭拉麵跟一風堂拉麵,還有道地的日本狐狸烏龍麵,也在日本買了人生第一個名牌包。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

然後原本要買房的事情又無限期延後了。其實這樣也好,與其勉強去扛一個自己扛不起來的貸款而降低了目前的生活品質,不如把這些錢省下來拿去做其它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這樣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的就是,本年度這個部落格已經完全是放著長草,創下了開台以來的歷史新低貼文數。我想,來年應該會更低吧。關於這樣的事情,我印象中有在微網誌裡還是在社群網站上有貼過類似這樣的話「越來越多的社群網站,反而發言的次數越來越少」。意思差不多是這樣,但確切的文字就不一定了。用這樣的一句話來做為部落格長草,真的是最佳註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