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幻想是不錯的添加物 只是我這杯咖啡不要加糖

 
西雅圖的針葉林和敦化南路的行道樹有甚麼差別?
無關乎 葉子上灰塵的含量
如果本質都一樣 為什麼西雅圖會讓我產生好多的幻想
幻想是不錯的添加物 只是我這杯咖啡不要加糖


1976是少數我喜歡的台灣樂團之一。我沒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出,也沒有參加過任何他們的活動,甚至他們在水晶唱片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時,我已經離開水晶唱片了。

可是,這些都無所謂。因為我喜歡他們專輯裡的歌曲,他們的歌詞讓我覺得有種新詩的優雅,即使單獨看他們的歌詞都可以有畫面,配上了曲子之後又有不同於只看歌詞的感受。跟檯面上那些樂團比起來,很有些不同的東西。

不過奇怪的是,他們一直都沒有大紅大紫,更精確的來說,他們從來沒有在主流媒體上受到關注,而喜歡他們的觀眾大多都屬於不太喜歡主流音樂的人。不過,聽音樂這檔子事本來就是非常主觀的,有人喜歡流行,有人偏好古典,也有人熱愛搖滾、重金屬,這些都是個人的選擇。只是有時候會想,在台灣要玩音樂的人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特別是那些玩非流行的音樂的人;畢竟台灣的市場就這麼點,小眾音樂在台灣真的很難生存。

希望所有在台灣玩小眾音樂的樂團、歌手,都能夠繼續的存活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