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我的Amazon JP購物歷史

前天休假在家沒事做,跑去查了一下最近幫同事訂的CD跟樂譜,發現了Amazon JP竟然可以查詢歷史購物記錄,於是就手癢的查了一下,發現一切都是從2007年的海灘男孩日劇原聲帶開始的。那年我在公司值班,其他人都去參加尾牙了,整個公司當然是空蕩蕩的沒有人,我在MSN上透過學弟的幫忙翻譯日文,然後找到日劇海灘男孩的原聲帶,要知道,如果用英文Beach Boys去搜尋找到的都是一個西洋團體Beach boy的專輯,還好學弟幫我用日文搜尋到了那兩張,一開始還很猶豫,因為加上運費兩張CD要6300多隻羊,折合台幣以當時的匯率大概是2千多,也就是說我要花一張CD一千多台幣去買,真的是花不下去啊,但是看到庫存狀況兩張CD都各只剩下一片。正在猶豫的當下,我的手機響了,原來同事打來告訴我抽中了尾牙現金獎一萬元,於是我就很順手的把這兩張CD放進購物車裡結帳了,那時候還特別寫了一篇文來紀念一下。而這也開啟了我在Amazon JP敗家的不歸路。
















之後,同年的三月我又敗了成吉思汗的原聲帶。那時候電影還沒在台灣上映,我只在Youtube上面看了預告片,聽了主題曲,覺得很好聽,而且主角是反町隆史,於是在沒看過電影的情況下我就訂了原聲帶跟片尾曲主唱的單曲CD。當然,事實證明原聲帶很好聽,主題曲的單曲CD也很好聽,錢沒有白花 :)


再來,我又在Youtube上找了一些成吉思汗主題曲主唱Mink的其它歌曲聽,這一聽又讓我破財了。一口氣買了四張她的CD,這也是首次在Amazon JP上購買超過一萬隻羊,當時我到底是在想啥咧?這樣都敢花下去。


時間到了2008年底,俗話說:年底的購物慾總是會隨著越接近領年終而越發的高漲。不過這一年我只買了三張CD,也是破了一萬隻羊,但是沒有前一年高。這次買的是日劇東大特訓班片尾曲主唱melody還有反町隆史的精選輯,跟一張電玩太空戰士七的原聲帶。
















2009年是我整個爆氣的一年,一口氣攻上了2萬隻羊的關卡,還買了當時我根本就沒有播放設備的藍光光碟,真的是失控的一年。










上圖就是購買當時我根本沒有藍光播放機,我卻買了的藍光光碟FF7 ACC。下圖就是爆氣衝破兩萬隻羊所買的東西,全部都是日劇的原聲帶,這一年也是我看日劇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了醫龍、詐欺遊戲、Change、Code Blue、Hero、Mr. Brain等。



































如果說2009是我爆氣的一年,那2010則是我變本加厲情況完全失控的一年。首先登場的是詐欺遊戲第二部原聲帶、Luna Sea精選輯以及FF 13初回限量版。我必須承認,我對於初回限定版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啊。


















接下來則是不小心看到的日劇海灘男孩原版DVD,這是看到在預購時就沒有考慮的放到購物車裡的東西,即使日本DVD分區跟台灣不一樣我還是沒有猶豫,因為這是首次官方出版的DVD BOX SET,可以不用再看台壓盜版畫質爛爛的片了,哪還需要考慮。除了海灘男孩之外,還有Code Blue Season 2、龍馬傳原聲帶1~2,另外還有美版的Kick-Ass原聲帶。至於為何要買美版的CD?當然是台壓的片子音質比較爛啊。






























然後,因為2010年底打算要換iPhone 4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保護殼跟週邊,看著看著就買了兩樣東西,並且因為這些東西不寄送到日本國外,於是還特別寄到同事親戚家之後再麻煩同事幫我帶回來。所以我實際拿到東西的時候也很接近我換手機的時間。

 2010的光輝十月是我這一年最後一次在Amazon JP購買東西,同樣的還是以原聲帶為主,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我買了兩張Linkin Park的同一張專輯,一張是美版一張是日版,美版收了一張DVD,日版則是多了一首演唱會錄音版本的New Divide。



























最後就是今年購買的東西了。其中幸福鐵板燒的原聲帶跟樂譜是幫同事代購的,其它的才是我自己買的。


























可能是今年我沒看什麼日劇,幾乎都在看美劇,所以購買日劇原聲帶也就相對減少了,也因此就少花了很多錢,當然最近日幣漲的誇張也是原因之一。希望下個月日幣可以跌一下啊,不然我去日本玩就不敢買東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