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兩難

第一次遭遇必須要資遣人的事情。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未曾到達過的領域。在此之前我只有被資遣的或是自行離職這兩種命運的分,可今天我終於前進到告訴人「你做到今天為止」這一階段。

老實說,真的五味雜陳。或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話說的的確有點道理,我不能既要做到不傷感情又要顧及團隊效能。


情感上來說,對於今天資遣的兩位新人,相處得還不錯,也還算可以聊得來,至少在辦公室氣氛上不會顯得拘謹而凝重。這很好,我喜歡辦公室氣氛很和諧活潑,不要死氣沉沉。但是辦公氣氛融洽,大家談談笑笑很棒,對於工作效能有沒有提升這就得非常嚴肅地看待了。

現實面來看,我可以接受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來上班,我願意教也願意花時間,但是得有心要學,或是至少看起來有心要學,就算裝樣子也得裝得像一點,裝的久一點。

也許真的一個月看不出來甚麼東西,但也並非完全沒辦法看點端倪。畢竟,在職場上混久了總也學會一些識人的技巧。

雖然最終是選擇了資遣人,可我心裡並不輕鬆,甚至有些沉重。原來要資遣人竟然這麼困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