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新版型

斷斷續續用了兩三週的時間,把所有四百多篇文章的繼續閱讀改成Blogger本身提供的方法,同時也把之前所使用的一些腳本檔(Java Script)給取消。畢竟原作者也已經沒有在維護,且Blogger提供的功能也越來越符合我的需求。

趁著修改繼續閱讀功能的同時,也將所有文章加上標籤。目前所有四百多篇文都加上了相對應的標籤,對於想看類似文章的讀者應該會有所幫助。

既然都已經把文章都修改完成了,那就順便把版型也一次調整好。其實是Blogger提供的新的改版型工具越來越好用又簡單,而且範本的選擇也新增許多,幾乎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完成了,所以就順手把它改掉了。

這次改版距離上次改版相距約三年多。上次改版型是2007/4/26,也是三年多改版。這次改版也是三年多,也許每三年左右我就會想要做些改變吧,科科。

比起來,上次改版型真的是一種挑戰,一直到最後版型確定之前大概測試了一兩個月,而這次改版型如果不把修改文章繼續閱讀方式的時間算進去,根本只用了二十分鐘就完成了啊。果然科技始終不斷的進步,科科。

這次選了一張枯樹照片當背景。不過背景有可能隨時換掉,畢竟現在修改範本太簡單了,只要動動滑鼠就好。至於為啥會選擇這張背景圖片,嗯,純粹是因為喜歡這張圖片而已,這次不像上次有那麼多的想法與心境上的變換。

雖然更換背景圖片很簡單,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換上自己拍的照片。目前好像還沒辦法換自己拍的照片,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看看的。

以上就是這次改版型的記錄了。

補充說明:用IE8看我的blog會有顯示上的問題。所以不推薦使用,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