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再來聊聊六人行

既然換上了跟六人行相關的音樂跟影片,那就來說說我個人對於六人行裡面這六個角色的好惡吧。反正我還在休假,而且現在也還不想睡。

首先來說說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剛好男女角色各一,男的我最喜歡Chandler,而女角色則是Phoebe。

接下來開始分別來談每個角色吧,先從女生開始。


Phoebe我覺得她徹頭徹尾是個女嬉皮。而我實在是很喜歡六、七零年代那種反戰嬉皮風,
Phoebe正對了我的胃口,所以雖然她並不是主要的女角,就連六人行的製作人都說Phoebe主要是負責提供笑料的角色,當然在一齣喜劇當中每個角色都需要提供笑料,只是有程度上的差別。除了她是個嬉皮這點之外,這個角色有自己的原則還有她為自己而活的那份堅持,其實都是我欣賞的特質。

Rachel雖然算的上是這齣戲的女主角,可是我對這個角色反而沒有像Phoebe那麼喜歡。即使在個性設定上這個角色並沒有多大的缺失,可是終究還是有些性格讓我不太喜歡。設定上Rachel是屬於比較自我型的,並不是說她不會為別人想,而是在她的成長過程當中,很自然而然的就養成了那種公主性格。即使有些公主性格,可是她又同時有著容易妥協的軟弱的一面,這點剛好可以中和掉她的公主病,使的這個角色變的比較討喜。

反而是Monica這個角色大概是三個女角中我最不喜歡的一個。為什麼呢?因為我實在是很受不了她的控制慾望。即使跟是她十年好友的Phoebe,在Phoebe的那場婚禮彩排上,都會因為受不了而發飆,就更別說我這種旁觀者了。但是即使這樣,這個角色並非一無是處。如果沒有她努力的當一個稱職的女主人,我相信這六個人不會在一起鬼混這麼久。她存在的意義像是這群朋友間的膠水,把這群朋友黏在一起。

再來就是男角色部份。

毫無疑問的
Chandler的風趣跟幽默是贏得我喜歡他的主因。有趣的是,Chandler這個角色的定位剛好跟Phoebe是一樣的,他也是負責提供笑料的角色。很巧合的,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剛好都是提供笑料的傢伙。Chandler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總是可以很適時的提供戲而不謔的笑話來化解很尷尬的場面,或是讓歡樂的場面更愉快。

Joey這個角色則是讓我懷疑,以他如此的智商,怎麼能夠長到這麼大。我猜想也許正是因為他那單純到近乎智障的表現,讓他可以順利的活到遇見其他五個人。畢竟對於一個人畜無害的傢伙,實在沒有多少人會去防範。而事實也證明了,像Joey這種人,也是傻人會有傻福。雖然我真的非常懷疑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種的存活機率,究竟有多高。

Ross則是男角色裡我最不喜歡的。很湊巧的,女角色裡我最不喜歡Monica,男角色裡我最不喜歡Ross,這對Geller家的兄妹剛好各自有一種我不喜歡的個性。妹妹的控制慾太強,哥哥則是個性纖細到近乎神經質的地步。我不反對男人個性纖細,事實上我還蠻喜歡細心的人─無論男女都是─,可是如果太過,像Ross這樣神經質的話,我真的會受不了。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六人行裡這六個角色的好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