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激烈的爭吵聲

屋後傳來激烈的爭吵聲,因為只隔了一道狹窄的防火巷,國語夾雜著台語,尖銳高八度的嗓音就這麼直接又躲不掉的進入耳中。

從這尖銳的聲音裡,依稀可以辨識出一個母親對著可能是父親的男人抱怨著他都不管教孩子的品行,只要小孩功課寫完就好。然後接著就是一連串自己如何忍耐,如何辛苦的做牛做馬又得不到相對的尊重。


我並不清楚防火巷對面這戶人家的家庭狀況如何,我也沒興趣去了解這家人的生活。不過我在想,如果生活過的如此不愉快,為什麼不換個方式去過日子?很明顯的男人並不會因為女人如此的嘶吼叫罵就改變他原本的個性,那這個大嬸又何苦如此聲嘶力竭的鬼吼鬼叫,這非但無法改變男人一絲一毫,反而還搞的自己精疲力盡,何必呢?

改變別人從來就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千萬別嘗試改變一個人的習慣、個性、想法,這些無異緣木求魚。既然別人無法改變,那不如改變自己。只要換個角度思考,換個方式表達,說不定就海闊天空自由自在了。

如果我是那個大嬸,我應該不會用如此激烈的嘶吼來表達我的想法吧。當然,忍無可忍或許是個非常好的理由,但是終究對於事情的發展沒有任何幫助。

或者,真的彼此之間只有痛苦與折磨,那不如離婚各自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男人輕鬆女人也愉快,皆大歡喜兩全其美。小孩呢?管他的呢,孩子都大了自己會想辦法。

真是不負責任啊我,哈哈。難怪我不適合結婚呀,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