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很難死四點零的小小心得

晚上去看了很難死四點零,戲院裡來了不少人,大概都是衝著布大叔賣老命的面子上來捧場吧;想想也讓人有點感動,距離很難死第三集推出的一九九五年已經過了十二個年頭,而這個螢幕硬漢還是可以在觀眾面前展現那種俐落的動作,雖然難免有些老態,不過老布畢竟已經是個大叔級的演員了,這點也就不忍苛責太多。

既然是動作片,當然就要有很多的飛車、爆破、衝撞、打鬥的鏡頭,對於這些這部片倒是提供了許多,或者應該說非常多這樣的鏡頭。而且,大概是悶了十二年的火氣,布大叔這次殺起人可是毫不猶豫,乾淨俐落。

基本上我看電影的習慣一向是不太會去挑片子的破綻或是不合理的設定,反正很簡單的是,動作片就一定要有很多的打鬥、爆破、飛車追逐之類的大場面,這樣我才會覺得有那個爽度;懸疑片則是不能讓我一眼就猜出幕後黑手是誰。諸如此類的大原則可以滿足我,那這部片子我就會覺得好看。

於是很難死四點零就變成我覺得還不錯的動作片了,至少人家很有誠意的又是飛車追逐,又是爆破,甚至還弄來F-35戰鬥機攪和一下,而且片頭一開始沒幾分鐘就先炸掉一棟房子這種大手筆,還有沒隔幾分鐘就來場槍戰,就是讓我覺得誠意十足,更別說還有警車掛掉直昇機,跟戰鬥機在高架橋上爆炸的大場面。

雖然劇情整個很老套,反正很難死裡面的歹徒除了第二集不是為了錢之外─若是真的勉強要算也可以算是為了錢─,其他三集的歹徒搞到最後都是為了錢而已。只是偷的錢越偷越多,先是第一集偷一家跨國企業的錢,第三集偷的是聯邦儲備金的金條,第四集則是打算偷整個美國的錢。總之,歹徒胃口越來越大,搞破壞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我想拍片花的預算也是越來越多吧。

不過,我很是推薦這部片給大家,反正炎炎夏日進戲院去吹吹冷氣,看看這部場面很大,充滿爆破、打鬥、槍殺歹徒不手軟的片子,應該是不錯的消暑方式,記得要帶爆米花跟氣泡飲料進場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