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單車大冒險

下午三點被鬧鐘吵醒,正確來說應該是我爹被我的鬧鐘打擾到,然後來把我叫醒。總之,我原本是睡到中午十二點多被熱醒之後,起來東摸西摸,一點多又因為太熱不想動,又躺下去睡回籠覺,睡到三點才被吵醒。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我爹叫醒我之後,順便告訴我說單車幫我買回來了,這單車是我打算等公司搬到內湖去之後用來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一來環保,二來可以節省油錢,三來也可以運動一下,可以說是一舉三得。

原本聽到這好消息的當下就想要牽著單車出去晃兩圈的,後來看到窗外那熱死人的金黃色陽光,讓我打消念頭。一直等到下午四點半左右,我才帶著從朋友那裡借來的iPod,跨上我新買的二手單車,出發冒險去。

其實剛開始我並不確定到底要去哪裡逍遙遊,有想過去河濱公園稍微輕鬆一下,也有想過在住家附近晃個兩圈就好,可是等到選好要聽的歌按下播放鍵,耳機裡流洩出令我精神一振音樂,我那踩在腳踏板上的腳就不由自主的越踩越賣力,也離家附近越來越遠。

等到我回過神來,人和單車已經在濱江街靠近大直橋附近。我心想既然已經到這裡了,那就乾脆騎到內湖新辦公室去看看吧。這個決定讓我現在大腿肌肉還在不停的發抖。

決定好後,我就憑著印象中看過的地圖路線,輔以道路告示牌,往內湖出發了。第一個遇到的狀況就是大直橋。我奮力的踩著踏板,幾乎快要將我的力氣用盡了,在上坡路上,我和單車以比走路還慢的速度,緩慢的前進。只看到四周跟我一起從路口出發的汽機車早就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而我還在上坡路上龜速爬行著。一分多鐘後,第二批汽機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而我依然在上坡路上跼跼獨行。等到我終於經過上坡路要往下坡路走時,等在下坡紅燈的那些車輛已經是第四波從我身旁經過的車了。

我那時想,要不要就從這裡折返算了。可是終究我還是沒這樣做,因為我不想下坡之後還得馬上再騎一次上坡,那會要了我的命。既然這樣,就只能往前衝了呀。

然後我下了大直橋,沿著北安路走,然後走小巷子到樂群二路,而且終於見識到了大直那個傳說中的我一直沒機會去的摩天輪。近看的確是很大,可是沒點燈的輪子實在不怎麼漂亮,更別說有任何浪漫的氣氛了。樂群二路走到底,接到堤頂大道,這段路還算好騎,除了堤頂大道有一小段路有點坡度之外,一直到我即將進駐的新辦公室都算好騎,不過今天是假日,車流量小,不知道上班時間是否還會如此好走就不一定了。

最後我選擇從民權大橋回家,路線上等於繞了一圈。因為原本沒打算騎到內湖去,也就沒有帶計時器計算花了多少時間,不過我回到家之後還是利用了iPod的播放清單稍微估算了一下時間。這趟來回總共花了我十六首歌,約莫八十分鐘左右。平均起來單趟時間大概四十分鐘,相當於從我家騎機車到中和公司的時間。

回到家後我決定這個月要來鍛鍊一下自己的體力跟腳力,不然等到六月底真的要開始騎單車上班,我大概會累死。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