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奇異的夢境

被一個奇異的夢境驚醒。

夢裡面,我下班回家,可是這棟我完全不熟悉的建築,有著迷樣胡亂停止的電梯和充滿後現代裝飾的樓梯間。即使充滿著不熟悉,夢裡的我還是知道這是我家。

接著我搭上電梯,電梯緩慢但平穩的上升著,突然在四樓電梯停止,而我的目的地是七樓我的家。於是我走出電梯,看到了詭異又有著誇張裝飾的樓梯間,心裡也著實的嚇了一跳。色彩鮮豔的像是直接把後現代那些鬼畫符搬上牆壁似的,轉個彎,我又看到一隻像似豹非豹又似虎非虎擺著奇怪的伸展姿勢的雕飾放在樓梯轉角處;接著我走上樓梯,來到不知道第幾層跟第幾層中間,我往外一看,看到了點點燈火美麗的夜景,像在陽明山上看到的那種漂亮夜景。我好奇的接近那似乎裝著一整片落地玻璃的邊緣,我試圖向下望去,然後我發現那裡根本沒有任何阻擋。我向下望看見許多的咖啡座,其中坐滿了許多人。



下一刻我已經開始我的墜落。墜落的過程很短,大概不到兩秒鐘,我就已經在地面上了。原本悠閒的喝著咖啡的人驚嚇的四散走避,而我則是趴在地板上連臉都是正面趴著。過了沒多久,我把臉側往一邊,然後看到鮮紅色的血往我眼前流出來,這時候的我才感覺到害怕,我開始張口大喊救命。天曉得我為什麼在從四五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之後,還可以高聲喊救,而且聲音還很宏亮。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來了個身穿醫生袍的傢伙,可是我卻沒看到救護車在附近。這傢伙打算抱起我來,可是不知道是因為醫生當太久,都沒在運動還是怎樣,他抱不動我。於是他拖著我的雙腳,就打算這樣將我拖行到救護車去。

那時候我心裡想說,可能是我太胖了吧,也沒怎麼抗議。可是後來這個醫生竟然跟我沒看到的第三者說了:「他應該是撞到頭了吧。」這句話時,我就整個怒氣都衝上來,用盡吃奶力氣伸手指向他,然後破口大罵:「你是白痴嗎?看也知道我撞到頭,而且我不只撞到頭,我是全身都撞到了。」被我這樣一罵的他,就楞在那裡一動不動,於是我罵的更凶更起勁了。

我不知道後來怎樣了,因為我就在罵人聲中驚醒了。

現在想起來,夢裡那棟我以為是家的建築物,應該是建在山上或是半山腰,而且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建築。有特色到沒有任何牆壁玻璃,讓人可以直接摔到一樓的設計,真是前衛。還有我為什麼摔下去不是仰躺著,而是趴著,不然我應該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向我微笑。

反正,這是個奇怪到不行的詭異夢境。


Update:突然找到這首歌,覺得還蠻適合放在這篇日記裡的。
向地心飛去 - 東方快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