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變化‧始動

果然「會無好會,宴無好宴」,早上開了部門會議宣佈了一連串的變動。包含人事上的調動以及上班時間的調整,整體來說我都可以接受,不過同事裡有人有不同想法就是。

這一連串的變化都是由於本部門有人要調回總公司接受網路工程師培訓,為期半年。如果培訓順利就會成為正式的網路工程師,反之則是回來這個部門繼續上班。既然如此,公司在人力緊縮的政策之下,當然就不會補人,於是勢必需要在工作時數上有所調整。所以最後的結果有可能是從原本的三班制改成兩班制,每班十二小時然後做一休一。這個方案跟我原本的想法是很接近的,早在之前主管要求我們針對有可能發生的人力短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時,我就有提出類似的構想了。

正因為如此,我其實對於這個方案接受度頗高。雖然每天上班時數變長了,可是相對的假也變多了,而且可以更彈性的安排自己的行程,不管要去旅遊或是有其他事情要辦,因為每個月有一半的天數可以休假,反而能夠更靈活的運用。

然後如果可能的話,最快九月這些變動就會開始,慢的話要等到十月。不過無論如何,九月開始就是只有五個人輪班,一切的變動也將從此展開。

我期待著這些新的變化,也盼望看到一些新的氣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