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隨便寫寫五部電影

從蜘蛛人三開始,連著幾週,看了四部電影,其中瞞天過海三還是自己一個人冒著大雨騎著機車到戲院看。既然電影看完了,總是想要寫些什麼,可是又實在是不夠專業,沒辦法一部片子寫一篇,再加上目前看過的四部電影就我自己的想法好像也沒啥可寫,所以乾脆就把四部電影一起寫一篇就好了。

可是,標題明明寫著五部電影啊,那第五部呢?第五部當然是史瑞克三啦,可是現在還沒上映,等本週五去看過之後再來更新就好。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對這四部電影的想法吧。

※更新了史瑞克三的感想。



蜘蛛人3:事隔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我其實已經想不起來到底劇情是演些什麼東西了,我只記得特效很多,多到幾乎每一幕都有特效的感覺,可是對於蜘蛛人和他的女朋友,還有他跟那些壞蛋之間的糾葛卻完全沒有印象。用了兩集培養出來的反派角色 - 綠惡魔二世,在第三集裡面像是個跑龍套的救火隊;然後突然蹦出來的沙人又消失的如同他的出場一般莫名其妙;至於那個黑色蜘蛛人,雖然在網路上有看過這樣的設定是忠於漫畫原著,可是還是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結論是,蜘蛛人3看看特效就好,劇情就不必期待了。



關鍵下一秒:花了兩小時在戲院裡看一個顯然有妄想症的傢伙在那裡作夢,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劇中女主角顯然只是男主角的強波器而已。我不知道原著小說裡是不是也是如此設定,可是在電影裡,我實在看不出女主角有任何其他的功能,除了讓男主角可以看到更長時間之後的未來,和跟男主角上床之外,她還能做什麼?

而且,這部片子裡出現最多的特效大概就是宛如宋七力般的分身術。看來男主角就算不變魔術也可以來台灣召募信徒。



神鬼奇航 - 世界的盡頭:關於這部片子我只想要用幾個問題來說明我的想法。海妖女神到底是怎樣的神通廣大?從頭到尾只看到她困在一個不甚美麗的女祭師體內,最後解除封印後也只弄了個漩渦出來,到底她是怎麼讓這些海盜聞之喪膽的啊?更別說兩艘海盜船還在漩渦裡打來打去,一點都沒受影響。

再來,那個什麼東印度公司的船隊,到底是怎樣?讓帶頭的船自己衝出去被打爆就算了,海盜船也不過幾十艘而已,竟然就因為頭兒的船爆了就跑了。這到底是怎樣啊?不管橫看豎看,東印度公司的船隊可是數倍於海盜船之上啊,每艘船發個一輪砲,大概海盜船也都沉光了吧,幹麻不打咧?

唯一讓我覺得好笑的只有那隻猴子。



瞞天過海 - 十三王牌:除了說這又是一部同學會電影之外,沒有其他的想法了。只是愛爾帕西諾的角色怎麼前後落差如此大?從開頭那不可一世的屌樣,到賭場開幕後那種被耍著玩的鳥樣,還真難相信他演的是同一個角色。

總結來說,這四部片子還真的都是只能看看。雖然我可能還是會去買蜘蛛人三和瞞天過海三的DVD回來收藏,不過那只是因為這兩部片子的前兩集我都有買,我不想讓這系列少掉任何一部,如此而已。

Update:史瑞克三世應該是這五部片子裡最讓我滿意的一部吧。從一開始就不斷出現的爆笑橋段,還有維持了史瑞克系列的傳統,不斷的顛覆童話以及惡搞所有值得惡稿的對象,而且功力越發的爐火純青,作為一部續集電影,實在是不錯的好片。

雖然結局還是有點傳統,壞人改邪歸正,懦弱的男孩成了可以擔當大任的國王,不過終究還是瑕不掩瑜,這部片子成了這五部電影裡我唯一推薦值得看的電影。



以上就是這幾週來我看過的電影的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