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Wii果然是一台可以讓人歡樂的神奇機器

wii.gif下午趁著休假跟朋友一起去淡水的有河book看看,沿著淡水河邊來回走了兩趟,才發現位在二樓的有點隱蔽的有河book書店。可惜的是出發時雖然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可是一過了紅樹林,天色就陰暗起來,等到了淡水時老天乾脆就飄起毛毛細雨,所以在有河book就沒看到淡水夕陽。

朋友跟我在那裡停留了好一陣子,各自買了自己想看的書,點了杯咖啡就在那裡讀起來了,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從有河book離開,驅車前往士林購買友人家客廳要重新上漆的油漆。接著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到朋友家玩週一才買的Wii。


在實際玩過Wii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關於這台神奇的遊戲機的記錄了。每個玩過的人都對這台機器讚不絕口。除了電視機被砸爛的玩家之外,大概整個評價是一面倒的支持吧。跟很多原本沒玩過的玩家一樣,我原本也是對這樣的現象半信半疑,為這麼Wii可以造成這麼大的漩渦?為什麼可以引起如此廣泛的討論?又為什麼可以贏得如此多的支持?這些答案都在今天玩過之後得到解答。

因為就是好玩啊。光一片Wii Sport遊戲,就讓我們三個加起來快一百歲的男人玩到一整個呈現瘋狂的地步,不論是揮舞著雙手架擋、出手的拳擊,還是小心翼翼計算著揮杆力道的高爾夫,亦或是飆出球速151公里的棒球,都讓我們玩到忘了時間。更何況還有精采刺激的雙打網球和需要練習的保齡球,這些簡單的遊戲,透過全新的操控方式,讓我們真正感受到遊戲的本質:快樂。

玩遊戲就是要開心的玩啊,Wii真的做到了。我們玩到忘記時間,從晚上六點多開始一直玩到凌晨兩點半,跟上班時間差不多了,可是我們一點都沒發現時間的流逝。在一場接一場的運動賽事中,我們的精神得到了全然的放鬆,至於遊戲過度的後遺症 - 肌肉酸痛就等睡醒之後再說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考慮,是否應該也要買台Wii回家玩,至少在可見的未來裡,我不會對這樣一台充滿了快樂魔力的機器感到任何的厭倦,而且,還可以一邊遊戲一邊減重,可謂一舉兩得。

嗯,我會很認真很認真考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