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DSCN1142.JPG其實一月十二日一過,我就已經戒菸滿一個月了,原本是打算在當天就紀錄滿月的,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那天白天睡了一整天,晚上跑去看Rocky第六集,回到家已經是十三號凌晨了,反正既然已經晚了,那就無所謂再晚個幾天。

說起來會戒菸的原因實在是有點好笑,完全跟什麼為了身體健康這種非常正式的理由無關。

一切都得要從Dunhill出了煙草專家系列的包裝盒說起。去年十二月那次去清境農場,在南投的某間七十一買到了煙草專家系列的第一包,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這個包裝,後來第二天回台北的路上,還是在南投境內的全家又買到第二包煙草專家系列包裝,這時我才發現圖片是不一樣的。等到回到台北幾天後,才買得到煙草系列的包裝盒。那時我就想要收藏一系列完整的包裝,可是隔了大概一週,我發現系列的第一盒怎麼都買不到,然後我原本已經有大概沒辦法收齊的想法了,於是我跟朋友說如果讓我收集到完整的四個包裝,那我就戒菸。

因為我預估應該是買不到第一包了,所以大膽的說了這種我認為不會實現的諾言,結果事實再次證明我這傢伙的賭運實在奇慘無比。明明我一整個星期買的煙都是包裝的二、三、四號在輪流出現,偏偏等我說出戒菸這件事之後的隔兩天,上班前我在公司樓下的全家買了一包煙,拿到手一看整個人就呆掉。是怎樣,才跟人打賭完沒多久,包裝的第一號就出現在我手上,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不過,說出口的話總不能不算數,當天我把剩下的煙在下班前抽完之後,我就停止抽煙了,一直到現在滿一個月。這期間看起來當然是不算長,但是對於一個抽煙十幾年的老煙槍如我,也算是件不容易的事。期待下次能夠寫戒菸一年甚至十年的紀錄。

P.S原本還開玩笑的跟朋友說,等戒菸滿一個月,慶祝儀式就點跟煙來抽吧。XD
P.S2現在這四包完整沒拆封的煙正安靜地躺在我的抽屜裡。
P.S3如果Dunhill知道他因為出了煙草專家系列包裝反而失去一個顧客,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