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一些小改變

昨兒個晚上睡不著,又厭倦了統一大陸的君主霸業,於是在幾個常去的blog間來回游盪,然後呢就在這裡發現這首歌,然後一聽就被這首歌簡單的旋律吸引,所以就把之前的那首歌換成這首 -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換完歌,改完blog的code,原本應該是告一段落了,可是偏偏又好死不死讓我在這裡看到了一個時鐘,實在是很喜歡那個不斷走著的線條簡單的小人,好像提醒著我們,人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只能勇往直前不顧一切地往前走,再不能回頭了。有點宿命,卻也是事實。


好,偷到了那個小人時鐘原始檔,當然要動工擺到自己的blog上。一開始以為這應該不會花掉我太多時間,不就是一個插件而已咩。我這麼以為。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用了半個小時左右才搞定。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把時鐘擺上來,可是我覺得左邊這些雜七雜八的一堆東西,全都擠在一起實在是一點美感都沒有,所以用了簡單的html語法,把每一個插件隔開。改完一看,還是覺得不夠好看,於是把腦筋動到了這個範本提供的分隔線圖樣;我想當然地把圖檔的位址擺在每個插件的中間做為區隔,心想,這樣應該就搞定了吧。結果卻造成整個版面完全亂掉,原本在左側的這些東西全部跑到blog文章下面去了,原來是我加入的圖檔寬度太長,我沒有設定圖片大小,所以整個版面亂掉。可是,問題來了,如果我要把分隔線的寬度都統一的話,就得先知道範本原本設定的寬度有多大。對於一個「以放棄寫code為己任,置個人收入於度外」的傢伙來說,要去看這些xml的tag,實在是有點麻煩。


可是我又不想把東西弄一半擺著,看到那種不美觀的版面,會讓我連寫blog的心情都沒有。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開始看那宛如天書的xml。


終於在經過反覆的修改跟嘗試之後,呈現在眼前的就是目前這個版面了。嗯,用了半小時,結果還不錯,不過短時間內我大概不會想要再改版型了吧。Orz


至於這首歌的相關資料,在前述那個網頁有詳細的說明,還有中文翻譯,我就不多寫了。僅把歌詞列出。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by Sprites
==============================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When I went to work I blogged there instead.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viewed
it might be in cash but topics include....

George bush is a evil moron
What's the story with revolving doors.
I am in love with the girl that doesn't know I exist.
Nobody hates preppies any more.

- Musical Interlude -

I started a blog. But nobody came.
No issues were raised. No comments were made.
I started a blog which nobody read.
I'll admit it wasn't that great.
But if you must know here is what is said...
100 of my favourite albums.
200 people I can't take.
400 movies I would like to recommend.
10 celebrities, four of whom I might assassinate.

- Musical Interlude -

I started a blog. I sent you the link.
I wanted the world and you to know what I think.
I started a blog but when I read yours it made me forget what I had started mine for.


延伸閱讀 - Feed My Frankenste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