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一萬遍 by 劉若英

昨天和朋友去乾杯吃燒肉,由於是臨時起意沒有事先訂位,到那裡免不了等位子。趁著等位子的空檔,我跑到附近的玫瑰唱片去逛逛。逛著逛著,買了兩張專輯:昨天發行的劉若英新專輯跟一張4AD的CD。

仔細想想,我好像超過兩年沒有進唱片行去逛了,更別說買CD了。倒也不是不喜歡聽音樂了,而是覺得以前的歌手跟歌曲比目前檯面上看到的這些偶像、流行歌好聽多了。
不過劉若英的新專輯卻沒讓我失望,專輯的歌曲維持著類似作文的起承轉合,聽完整張專輯之後有種聽完一個故事的完整性。而且,每一首歌的歌詞都寫的很棒,也符合劉若英本身給人的感覺。整體來說,這張專輯算的上是優秀的。

十三首曲目裡,扣除掉第一首序跟最後一首待續之外,總共有十一首歌。其中我覺得寫的好的歌詞有好幾首,挑一首我最喜歡的歌詞先貼上來,改天再陸陸續續貼上我喜歡的其他歌詞。

一萬遍 by 劉若英

我沒有怪妳 終於不夠堅定
是我沒給妳 不動搖的勇氣

我怎能怪妳 給了別人妳的心
是我沒握緊 妳等候的手心

我該祝福或嘆息 面對妳的背影
我該遺憾或感激
我的幸福 我和幸福 曾經那麼近

把妳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妳的樣子刻在心最裡面
點點滴滴 苦澀甜蜜 都埋成了秘密
我會很小心 我會很小心
只有在深夜 才會開啟

把妳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妳的笑容刻在心的中間
如果命運 竟然願意 讓妳再次降臨
我不會猶豫 不會再猶豫
妳問的問題 會有回應


很想告訴妳 當時膽怯的原因
不是因為妳 是因為太愛妳

我該祝福或嘆息 面對妳的背影
我該遺憾或感激
我的幸福 我和幸福 曾經那麼近

把妳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妳的樣子刻在心最裡面
點點滴滴 苦澀甜蜜 都埋成了秘密
我會很小心 我會很小心
只有在深夜 才會開啟

把妳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妳的笑容刻在心的中間
如果命運 竟然願意 讓妳再次降臨
我不會猶豫 不會再猶豫
妳問的問題 我一定回應


我會喊妳的名字一萬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