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我長的像外國人嗎?

晚上部門聚餐,在板橋陶板屋。食物份量很多,整個套餐上到湯品時,我就已經有五分飽了,更別說隨之而來的主餐跟甜點飲料。當然,價格也不是屬於平價市場。還好,這些都是公司付錢,我也吃的很爽。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接下來的才是重點。


吃完之後,因為對面就是板橋火車站,我想說撘個電車到台北車站,再換捷運轉公車回家。既然想了,也就不需要考慮太多,就這麼辦吧。我走進車站大廳,雖然比不上台北車站那麼大,不過也不算小。找了一下子,看到自動售票機。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這種機器,難免在機器前面看一下怎麼操作。接著我投了一枚硬幣,沒反應;不死心又投了第二枚硬幣,還是沒反應。就在我正猶豫著要不要投第三枚硬幣時,在我旁邊使用另外一台售票機的可愛女生走了過來,一開口就說了:May I help you? 這下可讓我又愣了大概一秒鐘吧。然後,我就很自然的說了我的情況,用英文。

就這樣,那個女生幫我到櫃檯去找台鐵站務人員幫忙,然後再回過頭來跟我用英文說明,當然我也就用英文回應。整個過程大概不超過三分鐘吧。

等到我終於進了月台,上了電車之後,我才猛然想起,她幹麻用英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呢?是我看起來很像外國人嗎?還是她習慣用英文問人需不需要幫忙?我怎麼想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火車就到台北了。

這算是一次很新鮮的經驗,而且那個女生也很可愛,聲音也好聽,輕輕的,像棉花般柔軟的聲音。可惜,以後應該是不會再遇到她了。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