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童話 by 光良

王子與公主結婚之後,過個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童話裡沒有提到的,那些不被王子或公主青睞的人的結局。他們難道就會過的淒慘悲哀嗎?聚光燈下明亮的主角,離開了舞台之後,還能延續劇裡的幸福嗎?或許,這些都不重要吧。反正戲都結束了,誰管他們呢!重要的是,看戲的人得到滿足,滿懷幸福的感覺離開戲院,闔上書本,這樣就夠了吧。


至於王子公主要怎麼繼續他們故事,或是那些被忽略的配角怎麼面對被遺忘的生活,這些都在The End字幕之後就被封印起來,直到再一次被翻出來觀賞,他們才又重獲新生,再次上演相同的戲碼,滿足某個人,再草草的結束。這就是童話的宿命吧。

童話 by 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妳
對我說妳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麽

妳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妳的王子
也許妳不會懂 從妳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妳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妳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妳的王子
也許妳不會懂 從妳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妳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要變成童話裡 妳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妳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