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一場平實卻浪漫的生活饗宴 - 六人行

剛看完六人行第十季,突然感到一陣失落。就像是一個陪伴在身邊很多年的朋友離開一樣,明明知道他的離開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或是要繼續追求人生的下一個目標,我們應該給予最大的祝福,可是即使如此,還是會有很多很多的不捨。畢竟,我們曾經一起度過許多的日子,擁有太多太多的記憶跟歡喜悲傷。

我沒忘記,很多個失眠的夜晚、休假的日子,我跟著劇中人物一起生活在紐約,一起開心、一起歡笑,也一起悲傷。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也成了這群傢伙的一份子。


我還記得Chandler向Monica求婚的那一幕,我有多為這一對情侶感到高興;我也記得Rachel和Ross這對歡喜冤家不斷的分分合合,最後還是選擇彼此作為共度一生的伴侶;我更沒忘記Phoebe的奇怪思考模式跟Joey的無厘頭搞笑個性。這些人和他們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成了我記憶中的一部份。

可惜,生活總是要繼續向前邁進,再怎麼不捨也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於是隨著Chandler和Monica帶著他們領養的雙胞胎搬離市區,戲也跟著畫下句點。

想當初為了學習英文買了第一季的DVD回家,誰知道一看之後卻欲罷不能。除了搞笑的情節之外,更讓人感動的是那股親切的感覺,彷彿這些事情隨時都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因為如此,我就這樣一頭栽進這個親切的世界裡,隨著劇中六個人的喜怒哀樂,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精采的生活。

至於失落的感受,我想我可以藉由不斷重複觀賞來平復這種失落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