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禿頭?

這陣子發現一件讓我擔心的事情。我掉髮的問題好像有越來越嚴重的情況。雖然目前還不至於變成禿頭,而且我也不是很在意自己外在的樣貌之類的問題,不過,我還是顯的有點擔心。

一直以來都有掉髮的問題存在,只是都在正常的範圍裡,所以也就沒有很特別去注意頭髮的狀況。可是最近在梳頭跟洗頭時發現,我的掉髮量好像比以前多了很多。這種情況在洗頭時特別明顯,常常我洗完頭髮之後,排水孔上就只看的到我的頭髮,整個排水孔完全被我的髮絲給覆蓋。以前再怎麼掉髮,都不至於會把整個排水孔完全掩蓋住啊。
這讓我聯想到,我是不是在作化療啊。掉的也太誇張一點了。

當然還是有一點點擔心頂上無毛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倒是好解決,如果真的禿頭了,那我就把剩下的頭髮也都剃光,變成光頭就好。所以這反而不是我最擔心的事。讓我擔心的是,這會不會是一種健康上的警訊呢?以我所知有限的健康資訊,如果養分不夠是有可能造成落髮的,另外內分泌失調好像也會。難道會跟我現在輪班的工作有關嗎?畢竟我也三十歲了呀。 *大汗*

不知道這種問題要找哪一科的醫生詢問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