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亞歷山大大帝

下午跑去看亞歷山大帝(Alexander),片長超長,兩小時五十分鐘,看的我差點睡著:(

不知道是不是原本的期待太高,還是怎樣,總覺得整部片給我的感覺並沒那麼強烈或震撼。就連幾場戰爭場面都比特落伊來的遜色許多。比較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亞歷山大在印度遇到象兵部隊,中箭落馬那場戰役吧。因為這也是電影中亞歷山大的最後一場戰役,之後他就回巴比倫去,並且也在巴比倫結束他的生命。
總之,整部片子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可能是之前看的電影口味太重了,反而覺得這部電影沒有什麼讓我有意外驚喜的感覺。而且在片中有很多事情,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而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也許是電影表現的形式使然,透過旁人口數的歷史,沒辦法很清楚的了解許多的事情。

不過,剛剛透過偉大的孤狗大神去查了一下,亞歷山大有擊敗印度國王,並且還到達印度海,可是電影裡呈現的卻是他在印度戰役裡戰敗,還中箭落馬。

總之,這部電影實在沒有很多讓我驚喜的地方,不過柯林法洛的演技倒是越來越精湛。特別是他幾場同性情誼的表現,拿捏的恰到好處。

我將這部片歸類為:等VCD出來之後去租回來看看就好的片子 XD


不過片中那個及法老王有說句話,卻讓我心有所感。他好像是這麼說的:We are all reaching for, but we are all reaching fall. 這句話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我們花了大半輩子追尋著的目標,到頭來不過是鏡花水月而已,一切不外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