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越來越困惑

越來越困惑的想著,關於愛情這檔事,有沒有什麼非要不可的理由?

我爹在最近幾次的聊天中,不斷的跟我提到交個女友,然後成家立業這件事。我不記得每次我的回答是怎樣,不過我倒是記得其中一次我是這麼回答的:就算我想找個女朋友好了,也不是說找就能找到的吧。我喜歡的,對方不見得喜歡我;對方喜歡我,我不見得就會喜歡對方。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該是雙方妳情我願,才能談的來。並不會因為其中某一方的主觀意識,就能造成一次戀愛的出現。
也許,對於愛情,我從來就是屬於比較被動的那一方。我很少會主動去爭取什麼機會,對於喜歡的對象,也都通常小心翼翼的反覆試探之後,才會用迂迴的方式讓對方知道我的想法。唯一一次的例外,得到的結果也是直接的可以。即使現在還是朋友,卻總會有一些話題是我不想去提起的。那樣的感覺很,嗯,詭異的生疏。因為刻意的迴避,反而讓氣氛顯得詭異疏離。這樣的結果,反而比我告白之前還糟糕。我實在很難再去做這樣的行為。

而且隨著年齡不斷的增加,對於婚姻的想法越來越淡,越來越隨遇而安。如果,我該有緣擁有婚姻,那就結婚;如果沒有,那我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很好。不過,對於談戀愛,我最近倒是蠢蠢欲動。

在我的想法裡,戀愛跟婚姻並沒有必然的關係。戀愛追求的是一種心動的、兩情相悅的感覺,甚或是肉體上的歡愉;而婚姻卻無法把責任排除在外,對另一半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甚至是對小孩的責任。而這些責任,是我目前還沒準備好要去面對的,尤其是小孩子。

會對談戀愛蠢蠢欲動,也許跟老爹的談話有些關係。但是主要的還是來自於自己的心裡,想要談場戀愛,豐富一下我目前很悶的生活。還有一部份,來自於某個“朋友”的MSN暱稱。

總之,即使我想談戀愛,但是,我還是維持一貫的想法:隨緣。有機會,就愛一場,沒機會,就算了。

1 comment:

  1. 其實不用申請帳號也可以回覆啊
    我就沒申請帳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