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下雨天

連著兩天下雨,地面濕濕的,空氣濕濕的,心情也跟著溼答答起來。

我不是頂喜歡下雨天,尤其是要在下雨天出門。不過,如果不需要出門的話,我倒是很喜歡外面下起傾盆大雨,那種彷彿可以毀滅世界的傾盆大雨。可是,千萬不要下那種毛毛雨。毛毛雨讓我感覺就像是老天很不乾不脆的,要下不下的樣子,那樣實在有點龜毛。
像前陣子那個某某颱風,我就在家裡聽著窗戶外面的雨聲,好像有人提著水桶從天上倒水下來,那麼聲勢浩大。我就這樣聽了一整晚的雨聲。而且當時我在想,如果這樣的雨一直一直不停的下的話,會不會我們真的該準備建造一艘諾亞方舟,來拯救其他不包括人類在內的物種 XD。

可能我的想法有些偏激吧。我一直覺得人類恣意的破壞自然環境,貪婪的掠奪這個星球上的資源,可是自然力量的強力反撲,卻是不分種族,不分物種,全面性的帶來死亡與傷害。可是這些根本無關其他生物啊,為什麼其他生物要遭受這種浩劫呢。

前兩天跟一個朋友在MSN上聊到,如果人類要滅亡的話,會是怎麼滅亡的。朋友提出來一個很棒的觀點:人類應該會被細菌、病毒所打敗吧。

當她說完之後,我腦袋裡很直覺得就想到十日談裡那個人間地獄的景象。也許,未來真的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吧。從之前的SARS,發現很久到現在都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的AIDS;或許,總有那麼一天,人類會在病毒及細菌的侵襲下滅亡。

不過,我不太希望人類被病毒打敗,我比較希望像聖經裡寫的那樣,上帝再來下個七天七夜的傾盆大雨,把陸地淹沒,這樣感覺比較浪漫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