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好像很久沒寫電影心得之飯飯之交觀後感


寫在前面:我超級喜歡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這位女演員,所以就算這部片就跟那些浪漫愛情喜劇一樣老梗到根本沒啥新意的地步,我還是覺得這部片我喜歡。所以,想看的人請繼續看下去,不想看的就別浪費時間了。

劇情很簡單,一對從國中時代夏令營就認識的男女,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重逢、偶遇,然後女方主動提出跟男方開始一段只要性不要愛的炮友關係。只是老梗總是老梗,最後兩個人還是發現對方是自己的真命天女/天子,總之是這樣的一部老梗電影。

介紹完劇情之後,要來說說我為什麼要特別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其實原因超簡單的,因為我被其中的一句台詞打到了,於是開了部落格後台來寫這篇感想。究竟是什麼台詞可以讓我把懶於更新的病毒治癒?真要說起來這句台詞也真的是老梗到不行,非常非常一般般的台詞。

Emma(Natalie Portman)在最後終於意識到自己真的愛上Adam之後,在醫院急診室門口跟Adam坦承自己愛上他,然後Adam說「You should know, if you come any closer I'm not let you go」。超老梗的話吧,可我就是被這句話打到了啊。於是,這篇觀後感誕生了。

真要說這部戲有什麼新意,還真的找不出來;要說它是純愛片更是八竿子打不著,畢竟男女雙方就是以打炮做為開始,哪來的純愛。但是這齣戲當初本來就是情人節應景的約會電影,結局自然是皆大歡喜的男女送做堆。只是,有時候被感動其實是不需要太過刻意的劇情或是曲折的過程,可能簡單的一句話打到了就能被感動。

總之,我應該會去買這部片的DVD來收藏,然後偶而會拿出來再看一次,就像那些被我收藏起來的DVD一樣。

補一下片中Adam燒給Emma的CD中有收錄的一首歌的MV:Bleeding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