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時光機

為了辦護照必須找出我的兵役證明,印象中很肯定它是放在我的記事本中,只是我找不到記事本而已。

大概翻箱倒櫃了十分鐘左右,終於在印象中可能擺放的位置之一找到了塵封的記事本。那本曾經永遠在我的包包裡有一席之地、在誠品書局買來的昂貴記事本。

當然一如記憶,兵役證明就夾在記事本底部。而我順手翻了翻裡面的記事,最後的時間停在2005年5月,還有更早之前的2002年的記錄。只是記錄本身並沒有連貫,2002就直接跳到2005了。這中間的斷層到哪去了?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也許這之間的三年間我沒有任何想要留下隻字片語的衝動,又或許我只是懶的記錄,當然有極大的可能是這三年間沒有什麼讓我認為值得記錄下來的事情發生。噢,我想起來了,我從2004年開始在網路上寫blog,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手寫的記事本就被丟入冷宮了吧。

總之,我看了那些記事,又回想了一些當時跟記事相關的其他事情,然後就像是乘坐著時光機一樣回到了那個時間點,重新經歷過所有的事情。我一樣對於那些該發生的事無能為力,一樣感到一種雖然淺但是卻無法忽略的淡淡的哀傷。

要說不喜歡呢也還不至於,只是有種出於本能的反抗而已。力道不強,不仔細去感覺的話是無法察覺到的那樣的力道。幹嘛反抗?人總不會喜歡沉溺在哀傷的記憶當中,即使只有百分之零點零一的超微量哀傷都不喜歡。

就是這樣一件事情,我覺得有必要寫下來,留個記錄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