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阿宅的無聊年終分析

去年跟前年的新曆年終我都貼了一篇關於該年度本部落格總共發了幾篇文章以及一些自以為是、隨便臆測、毫無根據的分析文,現在無聊的阿宅要發揮阿宅善於收集並分析資料的技能來看看究竟去年一整年這個部落格最多人看的文是哪一篇?而這些人又是透過什麼關鍵字來到這裡的?

以下就是阿宅統計的數據:

首先看一下從2008年1月1日開始到2008年12月31日止,廣大的上網人口究竟是透過哪些關鍵字找到這個毫不起眼宅氣沖天的部落格的。

01.god knows 羅馬拼音
02.竹筷槍
03.god knows羅馬拼音
04.吃西瓜的方法
05.god knows 羅馬
06.god knows 歌詞
07.海灘男孩
08.podcast 使用
09.學開車 s 形口訣
10.梁靜茹

很清楚的可以看出來,前10大關鍵字搜尋有四個是跟涼宮春日有關的God Knows羅馬拼音或是歌詞,由此可知本部落格真的是宅氣沖天。

另外扣除掉涼宮春日的四項之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第二名的竹筷槍這個關鍵字,因為在本部落格只出現過一次而且還是2005年的舊文章,竟然能夠在涼宮春日包夾中殺出重圍奪得第二,實在令我驚訝萬分。

再來第四名的吃西瓜的方法也讓我頗感意外。因為當初會寫那篇文章只是因為突然想起了專科教我資料結構的劉鎮歐老師曾經在課堂上發給我們的補充教材,於是上網搜尋了一陣之後,該新詩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算是一種回憶也是備份。結果卻意外的成了第四名來到這裡的關鍵字,這是我當初在寫的時候所意料不到的事情。

關鍵字最後要來看一個我最感到莫名其妙的第10名:梁靜茹。因為我只不過貼過一次梁靜茹的歌「聽不到」的歌詞而已,總覺得這個關鍵字不足以拿下本站前10名才對。所以這個第10名是我認為最莫名其妙的一個關鍵字。

緊接著關鍵字之後,要來看看2008一整年本格被看過次數最多的前10篇文章究竟是哪10篇。

01.Day Dream Nation: God knows羅馬拼音 & 英文歌詞
02.Day Dream Nation: 取消Windows Vista UAC的幾種方法
03.Day Dream Nation: FireWheel竹筷槍進化版
04.Day Dream Nation: 吃西瓜 的 方法
05.Day Dream Nation: 訂閱我的Podcast - 使用Apple iTunes
06.Day Dream Nation: 日式涼麵醬汁
07.Day Dream Nation: 台中可愛動物樂園(?!)後續報導
08.Day Dream Nation: Beach Boys原聲帶入手
09.Day Dream Nation: 讀書心得:藍色駭客
10.Day Dream Nation: Innocent Blue ~地果て海尽きるまで~

沒有意外的God knows取得第一名寶座。畢竟關鍵字中10名占了4名,沒道理觀看名次反而不高。可是這裡面第二名一樣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名名關鍵字前10名中沒有任何關於Vista UAC的相關字,可是這篇文章卻能高踞本格閱讀前十名排行榜的第二名,實在讓人驚訝。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難過的文章則是第七名的「台中可愛動物樂園(?!)後續報導」。也是從這篇開始,我有限度的關心了一些動物保護相關的新聞,也追蹤了一些事情的後續,然後很難過的是再也沒有後續消息了。至今,我的邊欄仍然放著台中可愛動物樂園(?!)的串聯貼紙,可是台中市政府已經將公民監督管道完全關閉,我們無從得知後續的消息。祈禱在那裡面被收容的所有動物們都能有個好的結局。

以上大概就是2008一整年本部落格的一些分析數據吧。分析工具採用Google Analytics,並且已經排除掉從我的電腦所連線的IP。

那麼,如果明年農曆年我還是這麼無聊的話,就會有2009年本格10大最受歡迎主題以及10大關鍵字分析報告。

P.S 前十大最受歡迎主題我就不放連結了,有興趣的可以利用邊欄的搜尋工具來搜尋本部落格,應該都能找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