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看日劇,過生活

上週休假,除了跑了一趟花蓮之外,放假的最後一天用了一整天看完交響情人夢加SP;這週休假又用了另外一整天,看完了不能結婚的男人。噢,差點忘了上週休假的第一天還看了一部HERO電影版,還有Knight Rider 2008。

簡而言之,兩週間,我看了兩齣日劇兩部電影,真不愧我阿宅本色。


交響情人夢就簡單介紹一下,畢竟這齣應該喜歡看日劇的人都看過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音樂學院的學生如何從自怨自艾的鋼琴系學生,變成超級厲害實現自己夢想的樂團指揮的故事。

HERO當然就是日劇HERO的電影版,不知道這齣的人應該是不看日劇的人吧。這次久利生公平為了辦一件過失殺人的案子還跑到韓國去找證據,果然不愧是久利生,辦任何案件都還是那麼認真。

Knight Rider 2008就是曾經風迷全台的霹靂遊俠,最新推出的兩小時電影版。既然是全新電影,夥計當然也要全新打造。這次的夥計由福特野馬改造完成,而駕駛人則是李麥克的兒子。兩小時的電影步調稍嫌緩慢了些,不過我之前也說過了,對於懷舊如我的老影迷,不論這齣戲多鳥,我還是會喜歡。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不能結婚的男人。劇情描述一個四十歲的單身建築師,過著宅男的生活且自得其樂。每天固定去相同的商店購買相同的商品,然後跟店員進行相同的對話;每天固定去相同的影碟出租店租影片,也每次都會在想要走往成人影碟區瀏覽時遇到其他人而讓他裹足不前;還會固定到相同的酒吧坐在相同的位置喝酒;對於自己的工作有種異於常人的堅持。

可是這些都從他遇到了好心幫忙叫救護車的鄰居以及診治他的醫師之後開始發生變化。而這個老是講話很直接,傷到人都不自知的四十歲熟男,終於在鄰居、醫師以及工作夥伴的影響下,慢慢改變的越來越有人性(?!)。

總之,劇情很好笑,也在嘻笑中有些感人的元素,而且阿部寬的演技很棒、國仲涼子很正。不可否認的,我是因為國仲涼子看這部戲的,可是看了之後就欲罷不能了。這部平凡到不行,幾乎沒有甚麼爆點的劇情,反而讓我有種:“欸,真實人生不就是這樣。”的驚嘆。

我強力推薦這齣日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