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從舊範本到新範本 - 一種心境上的轉換

從一開始經營這個blog,第一個選定的範本我一直沒換過,也就是說這個燈塔一直伴著我的生活紀錄將近三年。

當初怎麼找到這裡來已經不復記憶,只依稀記得是從某篇介紹blog的文章裡附的連結過來的。當時也不知道國內有哪些blog供應商,隨手就申請一個帳號,當時也沒打算認真的經營這樣一個有點類似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站台,誰知道一申請下來,就這麼斷斷續續的寫了三年。天曉得當初我在明日報的個人新聞台只寫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因為懶病上身而疏於更新,最後終於落得關台的下場。想不到如此懶惰的我,竟然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寫了三年,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一但我對事物失去了興趣,我會毫不猶豫的轉身就走,決不會有一絲一毫的遲疑,這點可以從多方面得到證實。可是這樣一個傢伙,竟然可以持續書寫三年,雖然三年裡只寫了兩百多篇,實在算不上是多產的blogger,但是畢竟我寫了三年沒有間斷,真該給自己頒個獎狀或獎盃什麼的,鼓勵自己一下。

當初會選擇那個燈塔作為範本,且後來一直沒有換掉,應該是因為當時才換了新工作過了半年多,心境上有點起航的感覺,覺得那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也是一個生涯的轉折,該要更積極一些,於是這個範本就一直跟著我在這個公司,一路紀錄下我的生活。

然後,我換了現在這個新的範本,一張沙發,一些木製品,整體感覺就是很像溫馨的家,寧靜的生活。除了感覺上的一些變化,也在某種程度上象徵了我心境的轉換。我不再想要探索廣大的海洋,也沒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去追逐,我只想要找個安靜舒服的,有家的感覺的地方,坐下來喘口氣,好好地休息一下,然後想想怎麼開始去做一些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世界很大很遼闊,可是我已經回到最初的起點,並且渴望留在這裡,重新醞釀另外一個夢想。我知道當時機成熟,我將會實現目前正在描繪的藍圖,並且得到另外一種不同於征服世界站上頂點的滿足和愉悅。這點我十分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