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安逸的生活

這段時間安逸慣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幾乎沒有什麼讓人感動還是感受深刻的事情發生,不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別人身上,都沒有。



然後我似乎習慣了這樣的日子,怎樣也提不起任何勁去做什麼事。就連平常喜歡看的影集、電影,喜歡聽的音樂,都成了生活裡可有可無的點綴,沒特別期待,也沒怎麼熱切的盼望。像呼吸一般地存在著,就算特地去注意,也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


即使是這樣,也還不到對事情冷感的地步。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對任何事物既不期盼也不冷漠看待,完全就是沒有情緒的接受著事情的發展。好也罷,壞也罷,對我都不構成任何影響,反正就是這樣。


怎麼會變成這樣?我真的是不太清楚。如果真能搞清楚,或許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吧。


不過說實在的,我並不討厭目前這樣的生活,當然也談不上喜歡就是。如果說眼前有個機會讓我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說不定我還會考慮許久。


寫著寫著,越來越覺得自己實在是像極了即將退休的公務員的心態,沒有變化就是最好的狀況。


我,怎麼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