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換掉音樂,換個心情

把播放了很久的blog背景音樂 - Congo by Genesis,換成了日本尺八音樂家土井啟輔的穿山而行。一並讓自己的心情隨著音樂的更換也轉換一下。

之前所以會選擇Congo當背景音樂,是因為很久沒有過過遠離人群、出門旅行的生活,所以反映著心情下,選了這樣的音樂來抒發一些情緒。

這次選擇穿山而行當背景音樂,反倒是在確定了八月初的澎湖行程,終於可以出去渡假的情況下,需要沉澱一下心情,而選擇這首歌曲當背景音樂。


透過空靈的樂音,安撫著期待八月到來的躁動。透過帶著些許靜謐的音符,讓心靈得到一種安定的支持。

可能我知道,如果太過,我的心就會失去控制,像脫韁野馬般,難以收回。我必須盡量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在一個平衡點上,太亢奮或太低潮,都會造成一些不可預知的後果。而我知道,我並不想去承擔這不可預知的後果。所以我選擇了一種可以平衡情緒的做法,讓情緒的天秤不向任何一端傾斜。



=============================

友人最近恢復了單身,和交往了五年以上的女友和平分手。因為男女雙方我都認識,我也一直以為他們應該會以步向紅毯的彼端做為另一個故事的開端,得知這樣的消息,讓我感到訝異。雖然友人不斷說著他沒事、他很好,可是越是這樣,反而越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擔憂。

=============================

窗外已經聽不到任何風雨的聲音,颱風應該已經過境。在這樣安靜地深夜裡,想著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念頭,卻沒有一件事能夠清楚的紀錄,這種感覺有點悶。有點像是明明你有很深厚的內力,可是卻半點都使不出來,只能打著沒有力的招式,真難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