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第一次得癌症就上手,擊敗癌症的108種方法(一)

從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四點開始,我的人生又展開了另外一個新頁。經過一連串的抽血、斷層掃描檢查之後,醫生宣布我得了大腸癌,四期。

現在來回想當天的心情─其實也不過就是昨天─,當醫生告訴我從斷層掃描結果研判應該是大腸癌,並且從肝臟的腫瘤來判斷,應該是第四期,也就是說我的大腸癌如果繼續放著不管不治療的話,半年後就要準備後事了這樣的嚴重。聽完的當下我的心情倒是很平靜,也沒有什麼特別哀傷難過還是高興開心,就只是很無感的接受了這樣的事實,欸,好像這得病的不是我,又好像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那樣的冷靜無感。

從門診出來之後,還跟朋友到了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聊天。奇怪了,我不是才得知罹患大腸癌末期嗎?怎麼還能這麼無感?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就這樣接受了,而且還能夠很冷靜地先打電話給公司主管告知我要請假的事情,今天早上又打電話給跟我值同一班的同事跟他協調我們的假表。

昨晚一樣照常出席專科同學的慶生,一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啦其實是小口喝酒只意思一下點了一杯葡萄沙瓦。順便跟出席的同學們告知這個消息,用一種很不帶任何情緒的口氣。

其實一直到過了一天之後的現在,我都還是覺得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並不是沒辦法接受而覺得不真實,因為實際上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只是,雖然接受了,可還是覺得有些不真實感,好像不是真的那樣。

嚴格說起來並非我睥睨死亡,我還是害怕死亡的。只是,如果我的生命長度已經被刻上期限,那我就要把生命的廣度和深度加寬、加深,甚至,我要改變那個被刻上期限的長度。所以,我會開始記錄所有我跟癌症對抗的過程,可能充滿挫折,也或許柳暗花明,我希望可以跟許多對抗癌症成功的前輩一樣,在未來的某一天在這個部落格上宣布我擊敗癌症了。

總之,下下週二,九月四日,我就要去住院接受人工血管植入跟大腸鏡檢查,之後就要開始第一階段的三個月化療。希望,植入人工血管之後我會開始有些真實感。然後,我也不免期待人工血管可以像是The Matrix裡面那個進入母體的插管裝置那麼酷,這樣會讓我有些科技感,也更符合我的阿宅形象,科科。

8/25 Update:換了一個標題,因為原來的標題太不酷了。
8/26 Update 2:我又在跟朋友腦力激盪下想到新的標題了,所以又要換標題了啊,哈哈。這標題有像暢銷書吧,謝謝學弟提供的靈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