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從Groundhog Day到I got you babe

近來除了看上一季的日劇之外,間中也從收藏的DVD裡拿出一些很喜歡但是也好久沒有看的電影出來回顧。兩天前剛好挑到一部輕鬆中又有些可以思考的片子「今天暫時停止」,躺在床上很沒壓力的看完了,於是來記錄一下。

電影劇情其實也蠻簡單:一個總是抱怨自己如何懷才不遇,自我中心的氣象播報員,在一次前往報導土撥鼠節的旅程中陷入了鬼打牆般不斷重複過著他很討厭的同一天-土撥鼠節,一直到他開始不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之後,才脫離了這個迴圈恢復正常的日子。

很普通的劇情,可是在看電影時還有看完之後,我都忍不住會去想「如果我每天都重複過相同的一天,我會怎麼樣?」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任何想法。

片中主角每天早上都會被同樣一首歌給叫醒,那首歌我最早是在火車大盜電影原聲帶裡聽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後來在看電影的時候又被不斷重複的旋律喚起了古老的記憶。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簡單、輕快、很容易朗朗上口,最重要的是歌詞很簡單,大概聽個兩三次就可以學會,而且用到的單字都是最最基本的單字,以當時我國中沒及格過的英文程度來看都覺得簡單。

回題。

我忘了是在戲院裡還是租了錄影帶或是在電影台看了這部片子,總之看過一次之後對這部片子的劇情印象深刻,後來某次在HBO上看到了類似劇情可是演員從大人變成小孩、重複過的相同一天也從土撥鼠節變成聖誕節,片名叫做Christmas Every Day

然後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了,因為好像想要寫的東西很多,可是又不知從何寫起,該怎麼組織起來好像變成了很複雜的一件事。而且這篇文開始撰寫的時間是十月中,可現在都已經十一月底快要十二月了,所以我決定草草結束,在結尾時放首歌,就這樣畫下句點。

I got you babe



P.S 所有提到的電影跟音樂都有附上維基百科的超連結,有興趣的可以點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