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新的佈景主題

用了三年沒換過的佈景主題,趁著最近突然性起想要改一下blog的念頭,就順便給它換掉了。不過雖然說是順便,倒也是又用掉我大概6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以花掉的時間來看,怎麼樣都不算是順便吧。

那麼,還是要稍微說一下這個新的佈景主題從哪來,還有我改了什麼東西竟然要用掉六個小時的時間。


一開始我是在HEMiDEMi上面看到有人收藏了Design Tree的某一篇介紹Blogger的佈景主題的書籤,當然我就連過來看了一下,然後又從Design Tree這裡得知了這個擁有很多免費Blogger佈景主題的站,然後就在眾多佈景裡面挑了這個當作藍圖進行修改。

其實並沒有修改太多東西,大致上來講就是修改了邊欄的寬度,以便把我原本放在邊欄裡面的東西通通放上去。這其中最麻煩的步驟大概就是要不斷的改底圖,改出最適當的寬度,既不能太寬也不能太窄,一定要剛剛好,太寬的話邊欄會跑到最下面去,太窄照片就會超出邊欄範圍。我前前後後大概試了五、六次,才算得到可以接受的結果,雖然標籤雲放回去之後還是超出了範圍,不過這個部分我等有空再來慢慢找問題出在哪好了。

再來就是標籤雲的部分,我完全沒有動到大腦,因為有
阿土伯以及Josh無私的分享,使的我能夠無腦安裝Blogger外掛功能,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整個改造工程到此算是初步達成,剩下的只有微調的工作,應該不會有大修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