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非關專業

出門前,把綁頭髮的忘在家裡,於是今天披著一頭長髮來到公司。


結果,一到公司,上司R最先問我,「沒想過要剪頭髮嗎?」我默然。然後,他下班走了。接著,另一個上司P又說,「欸,你的頭髮真的好長,不打算剪短一點,不然也去護個髮。」過沒多久,上司G也跑過來跟我說,「嗯,頭髮真的很長。」這時我已經不知道要回應什麼。


剛剛,韓國上司T更直接問,「你什麼時候要去剪頭髮啊?」我只能笑著說,總有一天會去剪的,但是目前還不知道何時要去剪。


嗯,我是男的,沒錯;我留了一頭長髮,這也沒錯。可是,我的長髮跟工作上的表現有絕對關係嗎?我不這麼認為。如果今天我是一個必須面對客戶的業務員或是到府維修的工程師,那我也不會留長髮,因為這代表著公司的形象跟專業的印象。但是,我今天又不需要在外面拋頭露面,我的長髮也不影響到公司形象,更甚者,公司的員工規範裡也沒有任何一條規定說,男職員不得蓄長髮。那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而且,我在工作上也沒有出什麼狀況。報告按時交,交辦事項按時完成。我不敢說我的表現極度優秀,但是至少有達到標準,沒出什麼問題。而這些,都跟我是不是留長髮完全無關。那我就真的不懂了,我的長髮招誰惹誰了?誰能告訴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