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1:99的賭盤

早上下班後跟朋友吃完早餐,依照慣例的去泡沫紅茶店閒嗑牙。反正照例可以同時進行很多個各不相干的話題,說著一些言不及義的夢想,或是不久的未來。總之,就是一些打發時間的屁話。

說著說著,不知怎麼地聊到A君欣賞的一個女生。那個女生是他現在英文補習班的老師,一個從澳洲留學回來的音樂系學生。因為前一晚我在看過那個女生之後,對A君說了一句話,我說:你們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結果今天B君找我們出來吃早餐,又講起這件事。我除了重複這句話,還更直接的說,你跟她99%是不會有結果的。然後,這個賭盤就這麼形成了。

我說,如果兩年內他能和這個女生踏上紅毯的彼端,那我就包給他六萬六的大紅包,如果沒有達成,他就必須出錢讓我去紐約玩個六天。A君考慮了十分鐘左右,點頭答應。然後順便連B君也湊一腳,跟我們賭下去。

其實,我想法倒是很矛盾的。一方面當然是希望可以看到A君快樂的跟這位姑娘結婚,可是另一方面也很想免費去紐約玩玩。所以,矛盾成了必然。不過,不管結果如何,我應該都會很高興。

我也奇怪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有把握的認定A君和那位姑娘不會有結果。那純粹是一種直覺,說不上來有任何實際的理由作依據。真納悶我為什麼會憑著看一眼的直覺進行這麼大的打賭。

What ever,就看兩年後的結局吧。看是我的直覺準確,還是A君追女的手段高明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