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花蓮一日遊

早上7點10分的火車票,我可是整晚都沒睡

星期二朋友A君臨時決定,星期四要下花蓮去看一批書,找了我和另外一個朋友B君一起下去,於是成就了這次一日遊。雖然最後書沒看到,不過卻有了一次超級難忘的回憶。

9號下班我就直接殺去A君家裡,B君已經早就在那裡了。依照慣例,三個人先去A君家附近的夜市吃個宵夜,順便買點小酒回去喝。凌晨3點左右,A君跟B君先後上床睡覺,只剩下我一個還醒著,一邊看漫畫,一邊在mabinogi上打工賺經驗。早上6點,A君醒來,給我們三人各自泡了一杯咖啡,豆子還是當場磨的,好喝極了。


稍做整理之後,我們就出門了。因為不在那裡過夜,也沒有啥行李要帶,我只帶了相機一台、MP3隨身聽一部,就往火車站出發嚕。

搭了三小時的火車,終於到達花蓮^_^

上了火車,找到位置坐下來之後,我稍微瞇了一會兒,大概在火車過了宜蘭之後,我就醒過來了。往窗外看去,可以看見時隱時現的太平洋在窗外向我招手,不過多數時間,火車都是在隧道與隧道之間穿梭,而且每個隧道長度都很長。

花蓮火車站外擺著的蒸氣火車頭。

B君

理所當然要拍的到此一遊照片

我們在拍照的同時,A君正在聯絡交通工具以及看書的事宜。

租車公司店裡剛出生的小狗

後來,A君原本打算借交通工具的人,竟然不在花蓮。我們只好跑去租車。不過A君免不了被我ㄉㄧㄤ了一下。原來他除了臨時決定下花蓮之外,其他什麼看書的事、交通工具的安排全都沒事先聯絡好,我們大概在車站前耗了半小時吧。

我忘了這是哪個港口了,不過這是租到車之後第一個到達的景點就是了。

A君

我的到此一遊照

花蓮港

希特勒萬睡?!

要去花蓮港的路程有點曲折。我們先是開到花蓮港務局,覺得好像怪怪的,都看不到船,只看到砂石車進出。於是跑去問了在門口的警察,才發現我們跑錯地方。問清楚怎麼走之後,結果我們又因為彎錯了一個彎,多走了好多冤枉路。

午餐吃的是當地很有名的液香扁食。

雖然店名是叫扁食,可是我怎麼看就像是餛飩,因為好大顆唷。而且,店裡還真的就只賣這個而已,沒有任何其他的食品了,只賣扁食湯的店。

七星潭。說是七星潭,可是我倒是沒看到什麼潭,只看到海而已。

把頭髮放下來的我,像不像貞子?!

怎麼看都像個流浪漢的B君

超級大路痴A君。來七星潭的路上,又不可避免的走錯路了。

人型立牌系列之一

人型立牌系列之二

人型立牌系列之三

上面人型立牌系列的照片,全都出自A君之手。真想把他的手給打斷ˋˊ。明明主角應該是人,他卻偏偏喜歡把人擺在角落裡,當成活動佈景,是怎樣。

這張是在模仿星際大戰第二集的安納金。

這個石雕很特別,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就拍了三張。

這個石雕很特別,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就拍了三張。

這個石雕很特別,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感覺。所以我就拍了三張。

從七星潭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這時候我的體力已經到達我所能承受的極限,就連剛看到大海的那種興奮,帶給我的動力都已經耗盡了,畢竟24小時沒睡,年紀也大了,我終於在回花蓮市區的路上,在車上小睡了一下。大概六點左右,我們驅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南濱夜市,吃我們的晚餐。

吃完晚餐,又在南濱海邊晃到八點左右,才去還車準備搭火車回台北了。

回程的車票。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沒發現的人再仔細看看。

是的。我回程車票訂錯日期了= =+可是,我們還是平安的回到台北了。即使經過兩次查票,台鐵的人員還是沒看清楚,那票是過期的,真是幸運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