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沒有電腦的日子

前兩天下午,正當我一邊開著電腦聽歌一邊看書,等待上班時間到來,真是個悠閒的午後。就在看書看的眼睛有點疲憊時,不經意的抬起頭瞄了一下電腦螢幕,這一瞄,可讓我嚇了一跳。


只見電腦螢幕怎麼剩下一半的畫面,而且呈現雪花狀態。當下,我放下小說將身體移到螢幕前,試圖了解一下這是什麼狀況。因為前半個小時才發現我的伺服器被入侵,手邊又找不到新版的Linux光碟可以救援,想說上班前去天瓏書局買個光碟回來拯救我的伺服器,在那之前就先把機器關機休息。結果,半小時後,竟然連螢幕都出狀況。


當下,我把螢幕電源關掉,我想應該可以恢復正常。結果我錯了:(

當我把螢幕電源關閉之後再開啟,得到的竟然是再起不能的結果。只看到螢幕電源燈亮一下暗一下的閃著微弱無力的光芒。試了幾次,都是相同情況,可上班時間到了,只好關掉電源出門去,打算下班回來再處理。

等我下班回到家,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按下電源開關的那一剎那,我是滿心期待這個螢幕可以自動修復的(謎:你會不會太天真了,虧你還是資管科畢業的。)結果,情況比下午更糟糕了。下午至少電源燈還有一搭沒一搭的閃爍著,現在則是維持著長黑,連閃都懶的閃了。


突然想到,陪伴我六、七年的螢幕就這樣掛了耶。在感情上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事實,可是實際上螢幕就是掛了,不管我再多開關幾次,還是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啊。


然後我又想到,最近好像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買壹台新的螢幕。當下我就決定,這陣子就過著沒有電腦的生活吧。


這兩天下來,我發現沒有電腦的日子比之前更悠閒,而且有更多時間可以看書、整理房間。好像也慢慢接受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更早之前,從高中開始唸夜間部之後,我就習慣不看電視,一開始當然很不習慣,可是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實在沒有多的時間可以去看電視。這樣過了一學期之後,再也沒有什麼看電視的慾望,多出來的時間都放到電腦上來了。現在連電腦都掛了,我反而有更多時間看看小說、雜誌。而且,這次的適應期更短,不過兩天而已,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在家裡沒有電腦可以使用有什麼不便。


現在,家裡的電腦只剩下播放歌曲的功能(真慶幸螢幕掛掉之前,我正開著電腦聽音樂),根據iTunes的顯示資訊,我硬碟裡的歌在不聽到重複曲目的情況下,可以連續播放一星期。所以,我開始慢慢把那個鐵盒子當成Juke Box來看待了。反正,在沒有螢幕之前,它也只剩下這個功能而已;而且,短時間內我也沒有任何購買新螢幕的打算。


我好像距離任何有螢幕的東西越來越遠了啊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